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
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9月26日,由文化中心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 “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国际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顾杰、中国海外产业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盖广生、全国工商联礼品商业协会秘书长李志彬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发布会,同时2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海内外优秀企业代表、知名艺术家、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近二百人也应邀出席。
        “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活动遵循“文化先行、经贸共荣”的理念,主旨方向是“做国际交流信使,建文商合作平台”,在“一带一路”沿线上选择国内外30个重点城市进行一系列文商交流活动。同时拍摄主题宣传片,做好国际交流,推广民族文化,搭建合作桥梁,建立互通平台,积极带动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促进民间经贸与宏观战略的同步发展。
        发布会以主题创作内容的沙画节目开场,随后播放了“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主题宣传片,表述了项目主旨意义和内容。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特约研究员宿景祥先生应邀在发布会上作了题为《推动文化交流  共建“一带一路”》的演讲。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