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化中心举办第十八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
 
        2016年9月9日,正值秋风飒爽之际,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拉开了帷幕。
 
 
        本届沙雕节首次以国际重大热点新闻事件为选材,以“沙绘G20”为主题,来自中国、荷兰、加拿大、捷克、西班牙等国家的近30位沙雕艺术家,耗费2万立方米沙量,完成50余件巨型单体作品,生动展示了世界上20个主要国家的著名建筑、历史风貌和动漫形象,用沙雕艺术演绎G20风采,体现中西方文化的交汇融合。本届沙雕在大量的沙桥、沙洞、沙窟等镂空创作和塔尖、手指等尖形雕琢上,挑战了材质极限;不少灯光从沙雕“心”里射出,与外景灯交相辉映,形成了全新的视觉享受。
 

 
        沙雕艺术源于100多年前的美国,是一项融雕塑、文化、绘画、建筑、体育、娱乐为一体的边缘艺术。今年沙雕艺术家在南沙海滩打造的“地球村”微缩景观,体现时代性、彰显观赏性,为人们带来了震撼的艺术魅力。
        本届沙雕节携东海音乐节同时启幕,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出席了开幕式。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