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广西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召开第三届理事大会

 
        2015年3月30日,广西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第三届理事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刘新文、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秀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通过了《广西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章程》(修订稿),刘志勇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温卡华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广西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在经济、文化、科技、学术等领域开展民间对外交流活动,为宣传和服务广西,推动广西与东盟各国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温卡华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努力把交流中心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经济文化交流机构,为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奎淞秘书长在大会上致辞。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0年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刘云山同志在文化中心成立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了广西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长期以来服务国家对外工作、配合国家重大项目,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民间对外交流工作,为自治区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有成效的努力;希望广西中心充分发挥广西作为我国西南门户枢纽的区位、人文优势,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在建设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枢纽、扩大与东盟各国经济文化交流工作中,继往开来,不负重托,为不断开创对外文化民间交流工作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秘书处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