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一行访问我中心
 
        10月15日下午,我中心领导在中心大楼接见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汉斯·马丁·辛兹和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安来顺等一行3人,双方展开友好并且深入的交流。
        中心丁奎淞秘书长对辛兹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向外方介绍了我中心工作宗旨、理事会构成、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以及举办的重要对外交流活动情况。丁秘书长指出,当前,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规划实施,中欧之间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合作愈加深远,中欧关系也更为紧密、牢固,双边人文合作与发展也更加值得期待。文化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欧文化交流与互通互鉴,现阶段正筹划推动以创新发展为目标的中欧间文化创新论坛项目。项目将以智库资源为基础,广泛联络中欧政、学、商界领袖精英,届时希望辛兹先生能够莅临出席。
        辛兹先生介绍了国际博物馆协会的历史、工作职能、发展现状、重大事件和国际影响力等。作为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该协会拥有超过3万所会员博物馆,为促进世界文化品收藏展示、历史文化学术交流等领域提供了专业平台;同时,在保护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拥有悠久历史的战乱国家文物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为人类文明收藏和衍生作出了贡献。辛兹先生指出,博物馆不能只重收藏,还应承载更多功能,例如以展览等形式传播历史文化、促进教育科普、推动文化交流等。他特别咨询了文化中心举办展览活动的具体方式,提出当前中国以博物馆主导的文化领域展览仍不多,希望今后加强与我中心合作,借助中心举办展览的经验和资源,把更多更好的展览活动带到中国,推动中欧间历史文化的交流传播。
        丁秘书长对双方合作推动文化交流表示期待,提出希望借此次会见,共同搭建中欧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形成独具特色的多领域文化交流机制。会谈结束后,我中心向辛兹等人赠送了漆器工艺品作为纪念。
        我中心佟晓滨副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见。
 
 



 
(经济技术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