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文化中心组团出访韩国
 
        应美方有关机构邀请,文化中心副秘书长徐彤武率团于2002年4月12日-15日访问美国波士顿,参加了由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主题为“海外学子在中国的发展空间”的大型人才论坛和在哈佛大学召开的《哈佛中国评论》第五次主题年会。
        麻省理工学院人才论坛的宗旨是:鼓励和帮助中国留学生和专业人士回国服务,支持祖国建设;增进中国国内用人单位和中国在美留学人员的交流,加深彼此间对需求和期望的了解;为中国现代化过程中的智力引进工作积累经验。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有数百人出席的专题研讨会,由留美归国成功人士介绍其经历、经验及前景展望;由来自国内的官员介绍对海外学子归国创业、报效祖国的有关优惠政策。第二部分是吸引了上千名留美学子的人才交流招聘大会。作为此次活动的国内合作机构代表,徐彤武副秘书长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中国留学生的历史使命和作用”的主题演讲,受到热烈欢迎。
        回国途中,代表团停留肯塔基州的莱克星顿,访问了肯塔基州世界贸易中心和州立国际马博物馆,同这两个机构的负责人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同当地其他一些美方机构建立了新的联系。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