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文化中心组团出访韩国
 
  应韩国贸易学会邀请,由文化中心副秘书长徐彤武率领的文化中心代表团于2002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赴韩国汉城、济州岛,参加由韩国文化观光部、韩国贸易学会主办的“国际文化比较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举办地点在韩国济州大学,来自中、日、韩、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近十个国家的约40名代表就“国际文化比较”议题进行了研讨。会上,徐彤武副秘书长代表文化中心做了题为“全球化浪潮中的中华文化:反思与展望”的主题演讲,围绕“中华文化及其国际影响”、“在全球化浪潮中对中华文化的反思”、“中华文化未来的发展前景”、“中华文化与全人类文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回顾了中华文化的历史渊源和作用,指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中华文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有关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出访进一步密切了与老朋友的关系,并结交了一批新朋友,如韩国文化观光部文化司司长慎庸彦、韩国文化贸易学会会长文元锡、韩国釜山大学教授尹学德等,他们表示今后愿在各个层面与文化中心开展积极的合作。
 
 
                        (外联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