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加拿大议员德里克.李访华 
 
  为促进中加文化交流,文化中心邀请加拿大议员德里克·李(Derek Lee)一行3人于2004年10月8日至18日访问了北京、承德、上海等地,同有关专家学者、政府官员进行交流,探讨合作事宜。
  李先生是加拿大自由党人,1988年首次作为斯卡伯勒-红河选区的代表进入议会,随后于1993年、1997年以及2000年连续当选,现担任加拿大议会“司法、人权、公共安全和紧急事件常务委员会”主席、“外交事务、国防与国际合作事务政府决策委员会”主席以及“条法审议联合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小组委员会”成员,为加拿大公认的议会程序和改革事务方面的专家。他撰写出版了包括《议会派发个人、文献和记录的权力》以及《后排的训练--对于强化我们议会的一些程序变化和态度》等论著。作为权威文献多次被加拿大和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议会所引用。
  在京期间,李先生在北京大学作了题为“9.11以后的国际反恐法律体系”演讲,并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中国建设银行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国际反恐合作、金融领域的反恐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此外,李先生还接受了中央教育电视台的专访,就如何加强中加合作、促进教育交流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此次访问,增进了加拿大客人对文化中心的了解,表示今后将推动加拿大国内有关机构与文化中心合作,包括组织加拿大学生夏令营访华、推动台湾宋庆龄基金会合作举办文物展览等,共同推进中加文化交流。
        文化中心卫建林副理事长会见了李先生一行,田克学副秘书长会见时在座。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