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俄罗斯国立远东(红旗)歌舞团”在甘文化交流演出圆满成功
 
        2014年9月17日,由文化中心与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联合主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俄罗斯国立远东(红旗)歌舞团”访华交流活动在甘肃兰州黄河剧院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化中心副理事长白志健出席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甘肃省人大副主任周多明,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少将王文杰,甘肃省十届人大副主任程有清,甘肃省九届政协副主席邓成城等领导及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俄罗斯国立远东(红旗)歌舞团”系俄罗斯国家级演出团体,在军旅风、民族舞、现代情等艺术板块具有较强艺术功底和造诣,在俄罗斯及全球享有较高艺术盛誉。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带给兰州观众的既有《我们来自俄罗斯》、《喀秋莎》、《红梅花儿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国内观众耳熟能详的俄罗斯传统歌舞,也有《赫哲族人的婚礼》、《黑眼睛的哥萨克姑娘》、《俄罗斯的冬天》等具有浓郁俄罗斯艺术特色的民族歌舞,更有《游击队员之歌》、《难忘今宵》、《青藏高原》、《我的中国心》等中国经典曲目,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此次活动是近年来甘肃少有的境外国家级艺术团体访问交流演出,受到了甘肃省文化厅、省文联等单位的高度评价;业内专家和观众对歌舞团演职人员艺术功底、节目编排、表演激情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中俄文化交流。
        甘肃日报、文化甘肃网、新民网等及时报道了演出情况。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化中心副理事长白志健致开幕词

优美欢快的俄罗斯民间舞蹈《黑眼睛的哥萨克姑娘》

歌曲《我的中国心》

演出编导及主创人员

(文教部、秘书处)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