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讨 >


举办“跨文化与二十一世纪人才培养论坛” 
   
  由文化中心与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对跨国文化的理解能力、欣赏能力,提高他们的国际沟通与交流水平的“跨文化与二十一世纪人才培养论坛”,2004年3月正式启动。2004年3月19日,应文化中心邀请,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先生在清华大学发表了题为“西班牙人入侵前的墨西哥的起源、繁荣和衰落”的演讲。李大使从欧尔梅卡人-墨西哥及中美洲文明的起源文化,特奥蒂华坎和玛雅人,阿兹特克文明和西班牙人的征服等几个时期讲述了墨西哥及拉丁美洲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演讲结束后,李大使还回答了来宾们的提问。
  出席演讲会的清华师生认为,李子文大使的演讲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使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听到这样高水平的讲座。
  演讲开始前,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显章教授等会见了李子文大使,并代表清华大学向李子文大使赠送了纪念品。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