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讨 >


举办“跨文化与二十一世纪人才培养论坛”之三 
 
  作为庆祝文化中心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份,2004年10月25日,文化中心海外顾问、法籍欧洲科学院院士格里博达先生在清华大学发表了题为“环境发展中艺术创作的重要性”演讲。
  他从艺术的作用,艺术与环境的关系,艺术产生的历史,艺术与科学的结合,空间建筑与未来建筑,艺术与人的关系以及中国文化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环境发展中艺术创作的重要性。
  格里博达院士是世界著名艺术史和建筑史专家,担任欧洲科学院(科学、艺术和文学)院士、美国政治科学院院士、美国建筑研究院名誉院士。  
  本次演讲是文化中心与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跨文化与二十一世纪人才培养论坛”系列活动之三,也是继墨西哥驻华大使、阿富汗驻华大使之后,由文化中心邀请的第三位外国客人做客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文化中心名誉理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熊澄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经济技术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