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更多关注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观
《你是这样的人—缅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珍品巡回展》并为周恩来铜像揭幕
 
       2014年4月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中国新闻社、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你是这样的人——缅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珍品巡回展》在全国政协新落成的文史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活动,并为《全世界的目光注视着你——周恩来在日内瓦》大型铜像揭幕。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陪同参观和参加揭幕仪式。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文化中心顾问、曾任周恩来总理日文翻译的林丽韫同志代表中心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和铜像揭幕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了活动仪式。他代表全国政协向周尔均将军、邓在军导演和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各主办单位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此次展览并向全国政协捐赠周恩来总理铜像,表示衷心感谢。
       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周尔均将军在致词中,对俞正声主席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亲自参加仪式、参观展览并为周总理铜像揭幕,表示衷心的敬意和谢意。他介绍了人民出版社近期出版由邓在军主编和撰写的两本缅怀周总理的新书:《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和《海棠花前•绽放的记忆》、并与四家主办单位以相关内容共同举办“缅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珍品巡回展”的经过。同时,代表他的夫人邓在军及主办单位向全国政协敬赠周恩来总理铜像《全世界的目光注视着你——周恩来在日内瓦》。这尊由意大利华裔著名雕塑家张大力创作的大型铜塑,再现了周恩来总理1954年出席日内瓦会议时步入会场的情景,栩栩如生地展现出周恩来以庄严自信、从容沉稳、正义凛然的大国总理风范首次出现在全世界面前的奕奕神采。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致词中说:这次活动,深切表达了对全国人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周恩来同志曾先后担任新政协筹备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第二、三、四届全国政协主席,是人民政协的重要奠基者、卓越创建者、杰出开拓者和模范践行者。我们要学习周总理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精神,对人民甘当孺子牛的精神,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俞正声主席和周尔均将军共同为周恩来铜像揭幕。随后,俞主席与参与活动的同志一起参观了“缅怀周总理珍品展”。
       这次展览的主体内容,是邓在军导演在1996年至1998年摄制电视艺术片《百年恩来》期间,所记录珍藏的国际知名人士、老一辈革命家和多位当代艺术大师的题词、书画和艺术珍品,以及部分珍贵史料。绝大多数展品系首次在国内外展出,具有重大政治价值和历史价值,堪称传世之宝。展览中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深刻地展现了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充分表达了各界人士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缅怀之情。





外联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