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情深意长系列音乐会”—周恩来总理的外交往事
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2018年3月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在国家大剧院主办了“情深意长系列音乐会”—周恩来总理的外交往事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活动,文化中心作为特别鸣谢单位,为该活动提供支持。
        该音乐会以周恩来总理的外交往事为主线,讲述他根据毛泽东主席制订的外交策略,开创新中国独立自主的外交局面、为新中国外交打下坚实牢固根基的故事。音乐会由独唱、合唱、小提琴协奏、交响乐、诗歌朗诵等组成,文化中心理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主持;著名艺术家陈铎、么红、佟铁鑫、吕思清、牟玄甫、韩芝萍等演绎了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日本、美国、爱尔兰等国家的著名音乐作品。著名指挥范焘携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乐团,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童声合唱团、北京童心合唱团、草原恋青年合唱团参加了演出。文化中心理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演唱了《你是这样的人》,该歌曲为12集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主题曲。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