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中心举办第十九届舟山沙雕节
 
        2017年9月20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舟山沙雕节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拉开了帷幕。 
 

 
        自1999年始办以来,舟山沙雕节已走过第19个年头。本次沙雕创作邀请了来自俄罗斯、荷兰、比利时、捷克、加拿大等国家的近三十位沙雕艺术家,经过二十天时间完成。
        本届沙雕节以“一带一路•中国梦”为主题,分为一带一路主题沙雕、中国梦、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等四个沙雕板块,共六十余座沙雕。本届沙雕节总用沙量近两万立方米,创下了历届之最。
 

 
        “中国梦”板块展现民族大团结、青山绿水、奥运风采、烽火台赏月等8座组合沙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板块分别由11座和9座大型沙雕构成。其中,新加坡的鱼尾狮、柬埔寨的吴哥窟、印尼巴厘岛、埃及金字塔、希腊奥林匹斯山神殿、西班牙斗牛士广场等连接起“海上丝绸之路”的波澜壮阔。蒙古大草原、帕米尔高原、穿梭于中亚五国的驼队,仿佛穿越时光隧道,缓缓从历史中走到人们面前,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波兰、瑞士紧随而至,共同架起这座欧亚大陆的人文之桥。
 

 
        除了立体精致的沙雕作品本身,本次沙雕创作还运用声、光、电、仿真模型等现代元素展示沙雕美感,如烽火台、瀑布、鱼尾狮都将成为“动态沙雕”。
        在沙雕休闲区,设置月亮、星星等“亮灯”造型打造视觉盛宴,在没有月光和星星的夜晚,游客们能欣赏到美轮美奂的“人造月亮”。
        除了让沙雕动起来,本次沙雕展示区域首次引入小火车,火车轨道环绕整个区域,呈“R”字型,可以带着游客领略由沙构成的“梦境”。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曹柏崑出席了开幕式。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