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一带一路’多彩风情展”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
 
        为紧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8月25日至9月5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新疆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等主办,新疆国际经济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国立书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新疆天山书画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多彩风情展”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北京、香港、天津等全国近二十多个省市的国画家,以中国画的艺术形式,认真构思、精心绘制,生动表现“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山川名胜。这对于我们了解沿线国家多姿多彩的文化及自然景观,对于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融及文化互鉴,是一次较好的尝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新疆关系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李东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新疆国际经济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王伟、中国文联副主席、文化中心理事迪丽娜尔•阿布都拉,文化中心秘书长丁奎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艺术家们还分别赴天山、巴州参加了笔会、采风等活动,激发了创作热情,进一步认识到文化艺术交流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将更加努力推动各种文明的交流交融,互惠互鉴。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