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纪录片《营救克尔》及图书《逃出生天》落地
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首播和发行仪式在桂林举行

 
广西政协副主席、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刘志勇先生致辞
 
        2015年9月9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人民出版社、中国日报社、深圳市大鹏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员会、临桂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抗战历史纪录片《营救克尔》及配套图书《逃出生天》落地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首播和发行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举行。
        会上,广西政协副主席、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刘志勇先生在致辞中指出,70年前,广西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积极投入抗战,为中国抗日战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临桂秧塘、二塘、李家村机场更是记录了中美人民并肩作战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历史见证。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为促进中国的对外开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当年,为协助安排美国飞虎队成员和家属访华,为推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又将珍贵的历史纪录片推荐给广西。这对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缅怀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民族独立自由的抗战英烈以及不远万里援华抗战的各国人士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由衷地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对广西对外开放事业给予的鼎力支持。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先生在致辞中指出,9月3日,我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看到参会的美国飞虎队员们激动的脸庞,见证了国际友人对正义事业的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曾因推动筹建飞虎队遗址公园与临桂结缘,如今,我们又在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临桂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下因“飞虎队”与大家相聚临桂。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希望借由《营救克尔》、《逃出生天》落户遗址公园的播放和发行,使更多的人们记住美国飞虎队等援华人员的英雄事迹,记住中国军民善良友好、勇敢坚韧的高尚品质,记住中美两国真诚的战略合作、浴血抗敌的不朽功绩,记住两国人民共同的美好憧憬。我们相信,中美两国、中美两国人民,一定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携手并肩,逐梦而行,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幸福而奋斗。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区长李绍政先生在发言中表示,飞虎队遗址公园非常欢迎纪录片《营救克尔》和图书《逃出生天》的到来,它们将丰富遗址公园的展览内容,和其它文物、史料一起,生动详实地展示历史片断。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将成为纪念美国飞虎队和中国军队、桂林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重要地标。临桂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凝聚全区各族人民的力量,为加快推进临桂的各项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陈鹏鸣先生,深圳市大鹏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力平先生(当年参与营救克尔中尉的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战士邓贤的儿子),独立纪录片导演、作家刘深先生分别代表出版方、摄制公司、主创团队发言。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有: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邹长新先生,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越峰女士,中国日报社广西记者站站长火炎先生,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先生,桂林市政协副秘书长阳宝林先生,临桂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诸葛亚女士,人民出版社副主任侯春先生。
        截止9月12日,各大媒体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报道。
 
视频链接:

1.桂林电视台报道
 
2.媒体报道链接:

人民网

央视网

光明网

中新网

腾讯大燕网

搜狐

网易

环球网

盛京文化网

深圳特区报

广西新闻网

桂林政府网

香港文汇报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