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在华举办“日本海报展”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二十五周年,2003年3月至4月间,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合作,在上海、江苏昆山、苏州、无锡、南京等地举办了日本海报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系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藏品,共168件,是27位当代日本设计师的力作。这些设计师分别根据彼此不同的理念,用作品阐述了各自的设计思想和见解。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较系统地反映了当代日本海报的现状和设计动向。
        此次展览历时两个月,跨越五个城市。在每个地方都吸引了当地美术界、平面设计界以及广告、网络、传媒等各界人士的关注,约12,000人前来参观了展览。
        日本海报展是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第二次合作。2002年9月至12月,文化中心与该基金会首次合作,成功举办了日本版画展。此次海报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接触和了解,广泛结交了朋友,建立了合作渠道,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艺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