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日本建筑摄影巡展活动在华举行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25周年,2003年11月至12月,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合作,在长春、合肥、西安等地成功地举办了日本建筑摄影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系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藏品,共150件,是日本三位著名摄影家土门拳、渡边义雄、石元泰博的代表作,如《古寺巡礼》、《室生寺》、《日本的雕刻》、《伊势神宫》和《桂离宫》等。三位摄影家对日本建筑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善于运用高超的摄影技巧,真实生动地再现日本建筑的独特风格。这些摄影作品在华巡展,在给人们带来美感享受的同时,对中国广告、传媒、摄影、美术、建筑界的发展和中日文化交流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日本建筑摄影展是2003年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合作的第三个项目。巡展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文化中心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强化了文化中心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艺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