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2006北京新春音乐会
 
        2006年1月20日,由文化中心和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北京青年报、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6北京新春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
        北京新春音乐会是一台以演唱民族歌曲为内容的音乐会,我中心自2005年起参与主办,与合作单位共同力争将其打造成在每年春节前首都文艺舞台上“过民族节、着民族装、赏民族乐”的品牌音乐会。今年前来观看演出的有文化中心副理事长、理事,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嘉宾及首都音乐爱好者约七千人。
        晚7:30分,随着一阵喧天的锣鼓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著名主持人李扬以独特的语音和主持风格宣布了晚会开始,并依次地为观众们介绍了我国三代歌王,四种唱法演绎的民族风格的歌曲,使观众们聆听了艺术家们带来的耳熟能详优美的旋律。晚会上,老一辈歌唱家郭颂演唱的《丢戒指》和才旦卓玛演唱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受到观众们的喜爱。红遍全国的家庭组合蒙古歌曲《吉祥三宝》更是受到热烈的掌声,他们的一问一答,一唱一合的甜美歌声表现了生活和谐、美满的蕴意。来自山西的原生态唱法演员高保利演唱的《三天路程两天到》清脆嘹亮,他那原汁原味的歌声无疑是观众们的最爱。音乐会上还有许多知名歌唱演员以不同风格演唱了不同民族的歌曲,有丁毅演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吴碧霞演唱的《小河淌水》,李琼演唱的《女人不能歇》,哈辉演唱的《赶牲灵》等等,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不同反响。
        文化中心将与其他主办单位合作,在今后每年继续举办新春音乐会,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