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动感西班牙暨中国西班牙文化年开幕仪式
 
        2007年4月6日晚,以“感动西班牙”为主题的西班牙文化年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正式拉开了“2007中国西班牙文化年”的帷幕。
        西班牙音乐小组一行9人应我文化中心邀请参加了4月6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的开幕式。此活动由我文化中心和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
        晚会上,来自西班牙的艺术家们分别给北京的观众带来了阿梅拉尔二重唱、女高音歌唱家玛利亚·埃莱蒂亚的独唱、双胞胎姐妹演奏的乡间传统打击乐和最受观众喜欢的Daca3爵士乐演奏三重奏组与中国古筝联袂“中西合璧”带来的音乐,其震撼力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整个音乐厅里充满了浓郁的西班牙气息。
        开幕式上,文化部孙家政部长和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西班牙第一副首相玛丽亚·特雷莎·费尔南德斯·德拉·维加分别为“中国西班牙文化”活动致词。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在致词中表示:西班牙不仅要给中国人民带来传统艺术,还要带来年轻、创新的一面。
        晚会节目虽然不多,但节目呈现出浓郁的西班牙风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位观众,使首都人民通过艺术这一无语言障碍的方式了解西班牙文化,以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