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举办2009北京新春音乐会
 
 
       2009年1月17日晚,由文化中心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9北京新春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演出。首都观众六千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和《青春舞曲》中拉开帷幕。整场音乐会分《亲情》、《爱情》、《乡情》、《幸福》四个篇章,钟丽燕、费文俐、刘一桢、吕宏伟、李双江、谭晶、高保利、蒋大为、戴玉强等相继登台,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女儿船》、《母亲》、《草原之夜》、《月光下的凤尾竹》、《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脍炙人口的名曲。其中最新颖的是“爱情篇“,两对新人牵手走上舞台,接受大家对他们的祝福。新疆著名的歌唱家肉孜·阿木提演唱了电影《阿娜尔罕》插曲《婚礼之歌》;来自维吾尔族、藏族、朝鲜族、瑶族、蒙古族歌手分别演唱了各区民族特色的《酒歌》,祝福新人恩爱幸福;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在音乐会的爱心行动环节,主办单位代表演员和观众向希望工程北京市青少年基金会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用于资助喜爱民族音乐、具有音乐天赋的贫困青少年接受教育,培养下一代民族音乐家,这一举动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北京新春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五年,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夜、在大会堂、穿唐装、听民歌,以此拉开春节的序幕。经过几年的打造,“演绎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歌”――新春音乐会在北京逐渐成为春节期间的一个标志性文化品牌。       2009北京新春音乐会坚持“小年夜、大会堂、穿唐装、听民歌”的特色,突出了情思、情结、祥和的主题,老中青三代歌唱家身着各种民族盛装同台献艺,以美声、通俗、民族、原生态四种唱法融汇在音乐会中,给观众带来了无比的欢乐,给首都的舞台增添了节日气氛,体现出当今音乐艺术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景象,为观众打造一个和谐、团圆、温馨、喜庆的小年夜,为首都人民揭开新春的序幕。
 
 
                                    事业开发部
 
                                   2009年2月1日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