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2014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精品全国巡回展
-烟台展圆满成功

       2014年8月11日上午10:30,由文化中心和美国赛克勒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直分会、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的“2014国际文化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精品全国巡回展• 烟台”在烟台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原副主席、赛克勒杯书法竞赛评委谷谿,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向明,烟台市文联主席孙光辉,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玲,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会长宁兰智,文化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王洪伟等嘉宾以及书法爱好者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张祖峡主持,文化中心秘书长丁奎淞、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原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谷谿、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分别致辞,文化中心文化教育部主任吴继华宣读了赛克勒夫人的贺词。随后,嘉宾们为该书法展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认真参观了书法作品。本次参展作品为第五、六、七届老年组、中青年组、少儿组金奖作品,优秀园丁奖、海外优秀奖作品和特邀嘉宾作品,共计100幅。评委谷谿认真细致地讲解了作品,逐一解答书法爱好者的提问,大家对此次展出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赛克勒夫人和赛克勒基金会为宏扬中国书法艺术出资举办中国书法竞赛的做法给予了赞扬。参观期间,烟台大众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分别对谷谿、宁兰智进行了采访。
        展览期间,每天前来参观的书法爱好者约200人次,参观人群为不同年龄,以学生、老者居多。参观者对该展作品评价很高,为山东书法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2014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精品全国巡回展•烟台展”已顺利结束,取得圆满成功。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