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太极之旅》——和太极首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弘扬太极文化,发挥其健身、养生作用,传递中华文化“和”的理念,2013年8月-10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培训中心举办了《太极之旅》——和太极首期培训班。
  


        首期培训分三个月进行,每月三天,分为能量篇、养生篇和境界篇,课程传播“知宇宙、明阴阳、运五行、用太极、达和谐”的和太极理念,来自全国各地50位太极爱好者参加了太极理论培训、养生知识普及和武当赵堡太极拳25式的习练。培训班邀请了武当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何俊龙、青城派第36代掌门人刘绥滨、南开大学教授齐善鸿等主讲,并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从太极思维与五行管理、太极养生及道本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在教学中,何俊龙结合30多年的练功心得,由浅入深系统地向学员阐述太极理论和技术。根据每名学员的实际情况,何俊龙进行了细致、有针对性的示范讲解,比如基本的手型、身形、步型,指导学员在走弧、转圈、滚圆时体会身体所产生的“匀”的感觉。为提升学员的整体水平,何俊龙、刘绥滨老师还向学员简单讲授了太极拳的养生修心方法,使学员在一招一式、一呼一吸间慢慢领略太极拳的精妙。
        此次培训,学员们在习练太极拳强身健体的同时,也普及了太极理论知识,有的还将太极五行之道用于企业的经营管理中。他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播太极文化,同时带动家人和朋友学习太极。
                                            
培训中心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