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国铁路沿线的风景与面孔——乔雨纪实摄影作品展”在巴黎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法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5周年,11月12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指导,法国国家铁路集团、中国画院联合主办,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法基金、八达岭长城文化艺术协会支持举办的“中国铁路沿线的风景与面孔——乔雨纪实摄影作品展”在巴黎蒙巴纳斯火车站一号大厅开幕。

开幕式由巴黎15区副区长Jean-Manuel HUE主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少平,法国国会法中友好协会会长陈文雄议员,参议员乔尔·格雷奥,法国国家铁路集团车站及枢纽商务管理和发展部主席Agnès Romatet-Espagne、总裁Fabrice Morenon,巴黎15区副区长Jean-Manuel HUE,法国驻上海前总领事Axel Cruau (柯瑞宇),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副主席徐炯泽,中法基金主席、空客集团高级顾问Guy Lahournère,中国前外交官、法国骑士荣誉军团勋章获得者汪华等友好团体代表、使节、艺术家、媒体出席了开幕仪式。

       李少平公参在法语致辞中提到:我认为此次展览将在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中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艺术家,乔雨将摄影重心转向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通过这次展览,你们可以发现人们在地铁和火车中度过的每一天,这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得益于他的见解,他观察到中国人的日常同时也是对生活的一种哲学反应。因此我相信这次展览也是一扇窗口,可以让法国朋友们了解中国人民的所思所想,生活点滴。

李少平公参致辞

法国国家铁路集团车站及枢纽商务管理和发展部主席Agnès Romatet-Espagne

法国国家铁路集团车站及枢纽商务管理和发展部总裁Fabrice Morenon致辞

乔雨致辞

       此次摄影展主题聚焦中国人与铁路的日常,展出纪实摄影作品多幅,其中有反映人们对蒸汽火车时代感怀的作品《回到从前》;有反映高铁乘务员日常工作的《女列车员》《女列车长》;有反映百姓在车站买票和候车情景的作品《候车人的世界》《买票》《火车来了》等。还有反映铁路沿线的风土人情,百姓与铁路的日常景象。作者以其独特的选材视角及自我心境,赋予了每幅作品丰富的故事性和色彩性。

       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摄影展让更多法国友人感受中国社会的进步,以此加深法国人民对中国社会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为中法建交周年庆营造欢乐气氛,进而为促进中法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在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干杯中圆满结束。

左起:李少平公参、Joel Guerriau参议员、Fabrice Morenon总裁、陈文雄会长

左起: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李少平公参、乔雨、前外交官汪华、欧洲时报副社长钟成、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徐炯泽

法国驻上海前总领事Axel Cruau(左一)

       展览期间,乔雨在Fabrice Morenon总裁的陪同下赴参议院拜会了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副主席兼欧洲事务委员会委员克劳德·雷纳尔和参议员、法国商务部前部长让·马里·博格列。

左起:Guy Lahournère主席 、乔雨、让·马里·博格列参议员、克劳德·雷纳尔参议员、Fabrice Morenon总裁

       展览将在巴黎蒙巴纳斯火车站1号大厅持续一周,至11月18日结束。

 

 

图文:崔珈颍 马行健(欧洲时报)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