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会见文化中心代表团许红海秘书长一行
 
       9月20日上午,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在官邸亲切会见了文化中心代表团许红海秘书长一行。
       卡鲁议长表示,斯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60年来,一直保持友好关系。《米胶贸易协定》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史上的佳话。中国在斯里兰卡有许多重大项目,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对双方都有利。据悉,贵文化中心和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         化合作协会一直合作推动斯中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这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许秘书长向卡鲁议长简要介绍了文化中心概况和“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获奖作品展”成功举办的情况;并进一步表示,卡鲁议长是斯里兰卡重要的政治家,受到民众的尊重和爱戴,对中斯友谊和两国关系良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希望在卡鲁议长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文化交流的桥梁,持续增进两国友谊、推动各领域合作。
       卡鲁议长表示此次“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获奖作品展”有力地推动了斯中之间的友好和理解。1965年,我首次访问中国,已经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国总理周恩来先生曾在斯里兰卡植物园植树,斯里兰卡曾赠送大象给中国,斯中友谊是永恒的。关于文化交流,斯中之间有许多合作机会,如斯里兰卡民间舞蹈可以到中国演出,,希望斯中之间继续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
       许秘书长表示,中国有句格言是“喝水不忘掘井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老朋友”。今后,我们将与斯里兰卡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持续推进中斯友好。
       卡鲁议长表示认同和感谢。
       会见结束后,卡鲁议长到官邸门口亲切送别代表团一行。
 

卡鲁议长与许秘书长亲切交谈

许秘书长向卡鲁议长赠送礼品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