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庆祝首届中国
国际吉他艺术节30周年庆典”在香港成功举办
           
        30年前,1987年初夏的五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吉他学会在广东省珠海举办了一次空前的大规模首届中国国际吉他艺术节。来自日本、美国、西班牙、法国、奥地利、阿根廷、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世界著名的吉他制作家、古典吉他、弗拉门哥吉他、指弹吉他、夏威夷吉他以及鲁特琴(琉特琴)演奏家,他们和全国各地数百名吉他爱好者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激动人心的7天,每天上、下午的讲课、大师班,每晚两场高水平的音乐会给大家带来无尽的收获与享受。在艺术节的启迪和推动之下,中央音乐学院在1990年率先建立了古典吉他专业,古典吉他逐步走上了正规教学之路。
        30年后,古典吉他事业蓬勃发展,全国八大音乐学院陆续设立了古典吉他专业,其他许多艺术院校和综合大学也先后开设了古典吉他专业。中国年轻的选手们也频频在国际比赛中获奖,学生们走出国门交流、留学。全国各地方上都纷纷开办学校、举办比赛以及各种规模的吉他艺术节。
        今年8月9日-13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央音乐学院古典吉他教学研究中心、香港阿尔达米拉吉他艺术发展基金会、香港演艺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志龙吉他乐团在香港联合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及庆祝首届中国国际吉他艺术节30周年庆典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陈志教授担任庆典委员会主席,香港演艺学院院长华道贤教授任艺术顾问,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卢红生任顾问。
        庆典活动的宗旨是“回顾过去,展示现在,探索未来”,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香港等及全国各地的吉他工作者和吉他爱好者共约400人参加了庆典活动,庆典活动共举行了近20场音乐会,还有大师班、讲座、研讨会和比赛,并赠送每位参加者一本“87年吉他艺术节”纪念册。活动期间,陈志教授荣获由香港阿尔达米拉吉他艺术发展基金会颁发的“终生卓越成就奖”。
 
陈志教授获终身卓越成就奖  
 

外国专家音乐会
 

讲座和大师班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