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化中心主办“‘一带一路’多彩风情”国际文化艺术展
 
        为迎接5月份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7年4月23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与中国公共关系学会在钓鱼台国宾馆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多彩风情”国际文化艺术展,来自中国文化界、艺术界的领导、嘉宾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共计500余人出席活动。展出的65幅国画作品,由中国美协顾问、著名画家尼玛泽仁领军,34位中国美协理事、各省美协主席、副主席共同参与创作,生动表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赏。
        文化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先生在艺术展开幕式上发言指出,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构想。“一带一路”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最重要的公共产品,是中国首创,由各国共享。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进程中,我们应当坚持文化先行,促进民心相通,通过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全国人大原常委叶如棠、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等领导出席艺术展开幕式。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众多网站对本次活动予以报道和专题采访。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