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G20从杭州到汉堡”智库论坛在广州成功召开

        11月6日,“G20:从杭州到汉堡”智库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承办。
        来自巴西联邦共和国参议院、瑞士日内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6位专家围绕G20杭州峰会的成就与前景、全球治理新框架、当今变化与治理的世界格局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专题讨论中,十几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杭州峰会的成果与展望和汉堡峰会的期待与合作议题对当今国际经济新形势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在闭幕式总结发言中指出,全球化进程依然在向前推进,各国之间的相互依存度会不断提高,冲突的利益与共同的利益将持续并存。他表示,此次论坛中专家学者在交流中,丰富了知识,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解决现实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大会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幕。
        来自巴西、南非、澳大利亚等海外以及国内各高校的学者、政府代表1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发表演讲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