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化中心在希腊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民乐音乐会”
 
        为献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庆祝中国、希腊确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由文化中心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共同主办,欧亚五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希中协会支持的“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民乐音乐会”于2016年9月28、30日在希腊雅典、塞萨洛尼基举办,1000多名观众、希腊文化部长阿里斯蒂季斯•帕尔塔斯出席音乐会,中希时报等当地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报道。
        本次音乐会演奏曲目均为当今中国具有代表性曲目,开场曲为关峡所作的管弦乐《第一交响序曲》,第二首是刘文金所作的民族器乐协奏曲《长城随想曲》第四乐章,第三首作品是由李文平改编的民歌《茉莉花》。随后是由刘锡津创作的琵琶曲《楼兰姑娘》和鲍元凯《炎黄风情》中的四首小品。下半场时,首先是王西麟具有强烈节日氛围的《火把节》。随后,乐团演奏了王云飞的《思泉》与刘天华的《良宵》。由奥云格日乐带来的两首歌曲《草原想念你》和《往日时光》捕捉到少数民族的生活日常。最后,上演了指挥家邵恩“跨界”创作的交响音画《哈尼印象》。热烈掌声中,乐团加演脍炙人口的希腊爱情电影主题曲Never on Sunday(别在星期天),巧妙地将模仿希腊曼陀林音色的琵琶融入乐团。
        希腊文化部长阿里斯蒂季斯•帕尔塔斯表示:“这台音乐会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东西方不同的乐器结合在一起,以完美的方式展现。传统的中国乐器和西方古典乐器得到天衣无缝的融合。这种融合让人从听觉上得到极大享受,而且碰撞出全新火花。”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