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孔丹副理事长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一行
 
        6月26日上午,文化中心孔丹副理事长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一行。
        孔副理事长首先代表文化中心对鸠山前首相一行访华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一直致力于推进中日“友爱”事业,为中日友好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孔副理事长指出,中日关系这几年走了一段弯路,当前两国关系虽有改善势头,但基础依然较为脆弱。在此背景下,中日双方更应该加强民间交流,通过文化、经济、环保、科技等多领域的合作推进中日关系向前发展。
        鸠山前首相感谢孔副理事长的会见,并表示,虽然中日两国政府互动较少,中日关系存在困难,但中日民间的交流与往来始终在进行,文化交流日益成为中日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文化中心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对文化中心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创造更多文化合作机会,共同推动中日关系健康发展。
        孔副理事长与鸠山前首相还就“嵩山论坛2016年会”工作进行了友好地交流与沟通。
        文化中心丁奎淞秘书长、王学珺副秘书长陪同出席会见活动。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